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编办简介
基础信息公开
编办简介
领导之窗
汕头机构概况
预决算公开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编办简介
编办简介  

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研究起草本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规章。
    (二)在市委编委领导下,负责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监委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群团组织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起草本市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县)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区(县)、街道(镇)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四)审核本级各类处级机构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五)协调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市直各部门与区(县)之间的职责分工,组织实施职能转变的相关工作。
    (六)审核本级党政机关,市人大、政协、监委机关和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群团组织机关,以及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市直各部门垂直管理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统一管理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审核区(县)、镇人员编制总额;审核区(县)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设置;实施机构限额管理。
    (七)研究起草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审核区(县)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置,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区(县)、街道(镇)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市和区(县)事业编制控制基数在全市总额内的调剂。
    (八)对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重要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九)完成市委和市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秘书科:负责机关文秘、接待、财务、固定资产、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机关的人事管理、党群、纪检等工作;承担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负责市编办本级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工作;承担信息宣传及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

体制改革科负责研究行政管理体制和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相关领域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牵头拟订改革方案;负责综合性调研、政策咨询工作,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及政策。

行政机构编制科:组织实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构改革;管理各级行政(行政执法)编制总额;管理公安、司法行政系统的机构编制;协调各部门的职责调整与分工;审核市直党政群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协助办理中央和省驻汕行政机构、法院、检察院,以及机构编制上收省管理后仍作为本级政府工作部门的机关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区(县)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县)直属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承办区(县)、街道(镇)行政编制总额的分配和调整工作;指导区(县)、街道(镇)、各类开发区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事业机构编制科: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审核市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属事业单位的主要任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渠道等;协助办理中央和省驻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区(县)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立、调整;组织拟订事业单位的全市性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指导区(县)、街道(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办理市直单位住房货币补贴审核手续。

监督检查科:负责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市直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承担机构编制信访和“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牵头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指导区(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承担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分析;负责办理市直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进出的核编、用编或减编手续,以及后勤服务人员数(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数)的备案使用;负责政府绩效管理相关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汕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负责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拟订有关政策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办理市直和上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授权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手续;指导和实施市直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信用建设、绩效评估和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行为;指导和监督区(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四、主要领导

编办领导

主 任:许廷贤

副主任:杜向生

副主任:余宇峰

调研员

四级调研员:蔡楚钧

四级调研员:吴海清

秘书科

科 长:陈彦明

体制改革科

科 长:许荣俊

行政机构编制科

负责人:蔡蔚斌

事业机构编制科

科 长:林  煜

监督检查科

科 长:林  伟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科(局)长:纪洁娜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