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改革信息  

汕头市积极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6-06-30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全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市领导高度重视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应杰及时召开市政府专项工作会议,组织市编办、发改、民政、财政等部门对改革有关工作进行研究,提出将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延伸到村(居),构建市、区(县)、镇(街)、村(居)四级网上网下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将财政部门牵头的基层公共综合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类建设纳入改革范畴,将濠江区作为先行区与市直单位同步开展事项标准编制工作,为下来区(县)全面推开改革提供模板。56我市出台了《汕头市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案》, 对改革的主要任务、实施步骤、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等进行明确

二、迅速行动,全面部署。59,我市召开全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市改革工作。刘小涛代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突出抓好线上线下融合和前台后台融合,推动市、区(、镇(街)三级共享交换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明确改革纳入市政府重点督查项目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应杰具体布置我市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随后,各区(县)召开会议布置改革工作。

三、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改革工作,其中市编办牵头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联合市质监局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组织各部门编制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形成事项标准库;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市级政务服务窗口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市法制局联合市编办推进事项标准的合法性、合理性审查工作;市发改局负责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市财政局结合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与市民政局共同负责推进基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目前,我市已按要求重新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进行梳理和规范,并按照先行政许可事项、后公共服务事项的顺序,有序推进事项标准编制工作。

四、督促检查,狠抓落实。为及时掌握改革动态,加快工作进度,我市出台了《汕头市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督查工作方案》,建立每月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制度,由市府办、市编办牵头开展督促检查工作,通过单位自查和实地抽查等多种形式,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行政审批标准化、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和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市编办体改科)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