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改革信息  

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督查组深入基层督查指导区(县)改革工作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6-09-23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9月20日至22日,市编办主任陈惠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伟波、市财政局副局长郑珊分别带领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第一、第二和第三督查组,赴潮南区、潮阳区、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和南澳(县),就各区(县)行政审批标准化、网上办事大厅和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市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公共服务站,通过听取工作介绍、查阅各区(县)出台的相关改革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查看网上办事大厅等方式,深入了解改革落实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就存在问题、碰到的难题和如何更好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从实地督查的情况来看,各区(县)均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改革部署,紧紧围绕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系统建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等各项任务,制定改革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推动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区(县)标准化建设和实体办事大厅建设进度相对缓慢、各区(县)工作进度不平衡等问题。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市督查组要求各区(县)要切实提高对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以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为目标,按照市的统一部署,针对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百日攻坚”,切实加快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动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升级改造,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一公开”,加强综合服务窗口的整合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市编办体改科)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