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改革信息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6-09-21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919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应杰、副市长陈武南、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专责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专责小组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情况。目前,我市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市编办已清理公布了市直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市级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草稿)已基本编写完成,进入合法性合理性合规性审核阶段;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出台了《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实施计划》及相关配套制度,全力推进综合服务窗口和信息系统建设;市财政局、民政局按照《汕头市推进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加快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步伐;市发改局牵头制订了《汕头市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案》,积极推动企业投资项目申办受理业务向平台和窗口集中。

刘小涛代市长对我市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予以肯定,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改革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为目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建立工作倒逼机制,加快改革进度。要简政放权,继续压减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要学习借鉴佛山、东莞等地的先进做法,做好我市行政审批标准化、一门式一网式信息系统、项目投资改革和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要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一分开”改革,制定内部审批流程,明确科室和具体人员责任;加强各部门现有审批信息系统的资源整合和统筹,建立公众办事满意度反馈系统,畅通与老百姓沟通的机制;要针对区(县)改革工作不平衡、部分工作进展缓慢情况,加强对区(县)工作督办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

(市编办体改科)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