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改革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研发运政业务便民自助查询系统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7-05-31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简政放权、便民利民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创文强管、作风建设年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本着“便民、高效、公开”的原则,集思广益、攻坚克难、创新手段,近期自主设计研发了运政业务便民自助查询系统。该系统依托于设置在交通运输办公大楼三楼办证大厅的“触摸屏查询机”运作,详细列出了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所承担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以及相关流程等详细内容,页面布置简单明了,便于操作,自投放试用以来,广受市民群众的好评。

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市交通运输局的一个主要对外窗口,承担着大部分交通运输服务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初审工作,直接面对和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此次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挖掘内部人员的专业技术潜力,结合“互联网+”,自主设计研发的运政业务便民自助查询系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崇德尚法、为民担当、创新实干”的新举措,增加了管理部门依法行政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工作的法律依据及办理程序,是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改变管理方式、增强服务理念的又一创新举措。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宣传力度,拓宽服务平台,丰富和完善查询系统,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提高查询效率、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的满意度。

(市交通运输局供稿)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