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 >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澄海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双优同创”活动
来源:               提稿时间:[ 2022-09-30 18:32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2022年以来,澄海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和业务双尖兵为目标,以新站位、新要求、新担当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努力把编办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培养党员成为党性强、业务优、素质好的先锋模范,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和业务双尖兵”“一盘棋,为推进澄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活力新城、绿色家园、魅力侨乡、幸福澄海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一、以新站位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展双优同创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制度,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二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规范落实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丰富学习载体。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和区委编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联合龙湖区委编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日活动;组织到潮南区红场镇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参与迎亚青·庆五一趣味运动会等。

二、以新要求为保障,切实抓好纪律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规矩落到细处、抓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是完善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区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本清单、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对理论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等8项进行完善,并新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公示报送制度等2项制度。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重大节日为节点,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推动红脸出汗”“对照反省成为常态。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完善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办理指南,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及人员出入编办事指南,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等,全力推动业务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速,特别是持续优化服务,全体党员干部以起身让座、笑脸相迎、耐心倾听、优质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三、以新担当为使命,努力提升履职实效 

将提高管理服务创新能力作为开展双优同创活动的切入点,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实际成效检验新时代编制干部的工作成效,实现同频共振、互动双赢。一是完善部门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明确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由区委领导兼任,设立区委教育工委和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加强教育、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二是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坚持保障急需,对重点领域用编及时予以保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重大民生领域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规范镇街道教育指导组编制使用,增加区招生办事业编制用于调进和招录教育相关专业人员;核增区中医医院事业编,为其创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提供编制保障;在编制池中划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事务中心等事业单位周转编,切实解决我区中高端人才引进用编需要。三是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做好疾病防控、乡村振兴、文物保护、综合执法、基础教育等领域改革工作,加强扫黑除恶、意识形态等领域工作力量,优化区直部门内设机构配置,精简优化全区事业单位设置。继续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执法机构建设,完善区直部门与各街道行政许可、监管与行政执法的协调衔接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管力度。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维护,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系统的启用准备工作,继续做好编内编外人员管理工作;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清理规范事业单位设置,加强事中事后监督。

(澄海区委编办)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