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 >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立足职能抓实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助推事业单位规范化运行
来源:               提稿时间:[ 2022-12-09 17:13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潮南区委编办坚持立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职能,依托潮南区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严把事业单位监管关口,有效推动潮南区事业单位规范化运行。

一是突出组织部署,谋实检查计划。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提早抓好谋划部署,按照《中共汕头市潮南区委办公室、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潮南区2022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精神,认真制订检查工作方案,提出检查办法及有关要求,明确检查内容,推动核查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突出问题靶向,发好整改点球。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1125日,深入抽查的5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严格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按照检查要求逐项监督把关。针对个别事业单位的证书正本未悬挂在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单位印章印迹、法定代表人的签字、银行账号信息未及时备案等问题,均现场落实有关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核查问题精准解决。

三是突出以点带面,明确工作禁区针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目前事业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在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有关工作群公布实地核查结果等方式,充分发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以点连线带面的作用,带动潮南区400多个事业单位对照核查结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有效推动共性问题全面整改。在核查中注意融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法规政策宣传贯彻执行工作,有效提升事业单位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规范化合法化监管,有力推动潮南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优化再提升。

潮南区委编办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