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读十九大报告 一个人一句话一感想(行编科)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7-11-27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许荣俊(行编科科长)靠山要养山,靠水要养水,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党的十九大报告用生命共同体来形容人与自然的关系,明确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生态环境需要。在我市当前深入开展创文强管大环境下,我们深有体会。

多年来,练江两岸数千家大大小小的印染、电镀、漂洗、制衣、造纸等重污染企业违法排污,让练江一度被称之为死河。正在创新发展和创文强管的我市,如何加快练流域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彻底摘除练江污染这个毒瘤,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20168月,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在市公安局增设治安巡警支队环境保护侦查大队,派驻环保局办公,并核定专项编制,明确主要职责。这是粤东地区首支守护绿水青山的环境保护侦查大队,犹如利剑出,形成强大的震慑。根据新华网摘自《中国环境报》报道,在汕头环保警察组建后短短半年时间,共侦办污染环境刑事案件12宗,行政案件39宗,抓获违法嫌疑人147人,行政拘留128人,检察院批准逮捕12人,正在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15人,有效地打击了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一次次整治行动的联合开展,一桩桩环境案件的有效查处,见证了机制体制探索和监管方式创新的重大成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勾画出未来发展的绿色路线图,为生态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我市地处南海之滨,是伟大祖国的南大门,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合乎市情,顺应民意,因此必须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摸索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新方式,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提升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水平,使汕头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丰收。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

杨文秋(行编科主任科员)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这一重要论断对于新时代军队建设、国防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10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在京召开的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全面从严治军,这个提法虽非首次提出,但新一届、第一次会议就提,而且是浓墨重彩地提,意义自然不同。此外,军纪委书记张升民位列十九届中央军委委员之中,军改后军纪委的作用不言而喻。而几天前国防部发布会上也提到,《关于严禁违规宴请喝酒问题的规定》已经在全军落实一个月了。如此看来,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许多经验,未来将会在军内进一步加强落实。按习总书记的话来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写进新修订的《党章》中,可见新一届领导人狠抓全面从严治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和气魄。

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强调要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充分认清强军的光明前景,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只争朝夕,紧抓快干,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推动国防实力进入世界前列。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黄曼珊(行编科副主任科员)十九大报告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提出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对新时期反腐提出了新要求。今年3月份,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宣布启动天网2017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追逃追赃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032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134人,百名红通人员19人,追回赃款24亿元。到目前为止,百名红通人员已有48人落网。追逃追赃战果持续扩大,震慑作用不断增强。追逃追赃工作是一项对内赢得党心民心,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对外占据道义和法律制高点,引领了国际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追逃追赃工作也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的过程,就是不断完善反腐败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的过程,完善法律法规让人不敢腐败,完善制度体系让人不能腐败。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要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要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还需要健全监督体系。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第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就在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作出了垂范。我们还看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经在十九大后的第一时间提了速,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要求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继续深化改革试点,其他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今年底明年初召开的省、市、县人民代表大会上产生三级监察委员会。

打铁必须自身硬,反腐的过程还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高干部思想自觉,由不敢腐的被动和不能腐的无奈,最后走向不想腐的自觉。当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不敢腐、不能腐的基础上,逐步走向不想腐的时候,我们就越来越接近反腐败的压倒性胜利。

反腐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的信心坚如磐石,驰而不息抓下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定能如期实现。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