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读十九大报告 一个人一句话一感想(事编科)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7-12-05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打铁必须自身硬。”

蔡楚钧(事编科科长)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提法的变化,可看出党对自身的要求更高了。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要领导全国十三多亿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梦想,责任无比重大。党要成为核心,就必须十分重视自身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打铁必须自身硬围绕着八个方面讲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问题: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八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为党增光,不抹黑党。从工作、为人、处事等等,要注重自身修养和能力问题。一方面,要重温《论共产党员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另一方面,要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先进性,勤勉工作,不辱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纪洁娜(事编科副科长)在丰收硕果和孕育希望的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宏伟蓝图,是艰巨的历史任务,不可能一笔挥就,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改革开放三十余载,我国迈上新台阶,从贫穷落后走向富强民主,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未来三十年,我国发展进入新常态,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路将更艰辛、步履将更艰难、挑战将更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同时,也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须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诚然,新时代、新脉搏、新挑战,只有抓住一带一路的新机遇,找准战略定位,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后劲。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刘高宾(事编科副主任科员)制度问题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有坚强的制度作保证。用制度治党,就是要依法依规治党。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和法律、执行宪法和法律,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真正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坚持依规治党,必须一手抓制定完善,一手抓贯彻执行。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继续制定完善党内法规,注重党内法规同国家法律的衔接和协调,构建以党章为根本、若干配套党内法规为支撑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做到前后衔接、左右联动、上下配套、系统集成。要狠抓制度执行,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