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   行政机构   |   事业单位   |   监督检查   |   法人登记   |   相关指南   |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读十九大报告 一个人一句话一感想(督查科)
来源: 汕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稿时间:[ 2017-12-13 00:0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吴海清(督查科科长)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处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推进的伟大事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归结起来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作出了科学系统的回答,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有力引领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我们就一定能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余泽鸿(督查科副科长)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六个任何,向全世界明确宣誓了中国人民反分裂的意志、信心和能力。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关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划出的红线,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坚定意志,这既是向一切分裂势力的警示,也是向国际社会的宣示,展现了高度的战略意志自信和综合实力。

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凡是对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稍有了解的人都会有体会:近代史中国人蒙受的屈辱有多深重,新时代给予国人的荣耀就有多辉煌,新思想的指导意义就有多深远,新目标的号召力就有多伟大,新征程的光明前景就有多壮丽!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豪迈的情怀、更矫健的步履,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摘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曾文锐(督查科科员)同心共筑中国梦,最根本的是凝聚人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最核心的是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最关键的是坚持和落实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任务。要在思想感情上更加贴近各族群众,常去基层一线走一走,常到群众家里坐一坐,常同各族群众聊一聊,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多了解群众的期盼,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各族群众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友情连接
技术支持: 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汕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